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原创)  

2012-11-08 20:03:16|  分类: 情感(生活)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时间临近中午,所有枝叶藤蔓都静悄悄的。影子伸出手臂,亦步亦趋地挽留行走着的双脚。

        我站在小路旁没吭声,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说话。这个时候并不适合深思,可光与影在互相感受,我忽然领悟到了忧伤的黑色对于光明的强烈渴望。

        隔岸的柳荫掩映着幢幢民房,说话声烧饭声电视机声陆续传来,水塘须篓里的鱼虾是很好的美味。

         我不想让你走,真的不想。我的愿望在此刻的心中节拍很快地跳舞,简直乱了阵脚,我捕捉不到该捕捉的,我的裙袂沾满 了枯叶的碎屑 。  

        也许,对于挽留不住的东西,应该为它祈福;好在,我知晓你的去路。倘若,山谷里一路回荡着的是欢笑;远足于你而言不再是苦行,那么,我将会于心的内核,供养起那份深深的忧伤……

        然而,凡尘的苦乐并非如此简单。孤寂不等于痛苦,欢乐也未必就是幸福。是什么总在梦里和醒来的时候让我们一直念念不忘?那若隐若现无时无刻不在缠绕你我的悲哀伤痛究竟又是些什么?理与欲的鏖战,无休无止、难解难分;自我和他我的搏斗,常常血肉模糊。

       朝圣者的寻根,虽然两手空空,却有一颗虔诚企望的心;歌者的颂扬,从来都是心中潮水的流淌奔涌;光阴永远不会虚度自己,它掌控着我们的爱与生命。

       

       

                                                                         文图/丹妮2012.11.8晚

      

烦请来读日志的朋友点击广告支持 

 广告改版了,右侧一个大图,日志底下两条文字推广,最下方还有一条图片信息,丹妮致谢

    

       

   

        

       

       

  评论这张
 
阅读(1251)|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