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青青子矜 悠悠我心(原创)  

2012-12-16 16:29:10|  分类: 情感(生活)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青子矜 悠悠我心(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一

          谁在泥泞冰冷的沼泽里跋涉了一整天?

         夜半他终于敲响了一座山神庙的石门。可是庙里已经十分破败,只有一些燃过的灰烬泛着凄凉和愁苦的回音。

         一棵苍老的松树,在庙的身后静默地耸立,无法看清它的头顶有没有过路的鸟儿歇息。

        从前一定有不少人来过这里,或在盛夏或在严冬;在明月下纳凉歇息,在风雪中升起篝火冉冉。

       清晨醒来,时而有花儿和鸟儿的问候;时而有烛光与酒香的暖流环绕。

       但他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他便只能裹紧一身僵硬的衣衫在门口瑟瑟发抖。

       石门半开半掩,迎面的一团黑渍,像是一只盲人的眼眸;他忍不住又打了个寒颤,漫漫长夜在他的前方,死一般地沉寂。

                           二

         世界没有末日,神灵不会残忍。枯草丛里一定有些什么东西在闪烁。

         无论是萤的灯还是兰的剑;还有声响的和弦,都能划破荒芜与落寞。

         真理从来都在广袤的深处。让爱的呼唤把黑夜刺穿,让无眠的精灵将火把点燃。

 

                                                                                               文图/丹妮2012.12.16日下午

               

  评论这张
 
阅读(1213)|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