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秋日·纷繁(原创)  

2012-10-27 17:08:1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日·纷繁(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秋天、纷繁,带来复杂的心理和情绪。好在脑子只有一点轻微的混乱,还不至于将语言的花朵和沙石一起搅拌。

       但似乎已失去了目的性,让枯叶化蝶?让果实等待鸟啄?接下来的事情应该顺理成章,像任何一个季节的轮回一样。

       只是秋总归是秋,它一定改变了什么,至少,在当下。生物钟陷入潮汐,血液里析出不明物质,敌人或是朋友。

         把自己长成一棵不落叶的树,或许会成为桥梁,一直都以为蒲公英的种子更加符合形象逻辑,酷似生命的无声交响。

        女人如花,可以具象成千万种花瓣,也可以抽象为一朵云和云下面的绵绵细雨.。没有风的时候,特别容易滋生暧昧,所有的毛孔都吸附着潮湿,繁衍生息为夜的象征与妖媚的娇宠。

        修辞难掩某些事实,丢了的东西很难再找寻回来,还是遗忘的好,这仅仅是沙滩上一个贝壳的提示。敏感失去了动力,天空却更加高远。

        会有一点惴惴不安和茫然吧,像河流的涡旋总有些无端的隐秘,愿望永远不会被剥夺,只要心跳的节拍还掌控在自己的手里。

        一根蛇状藤条在眼前晃来荡去,集合了岩石上所有的锈斑。眼睛疼痛,一声呐喊扶摇盘旋,最终指向目标的终极。

        谁可以和秋风交流畅想,谁的头发就能够和灵魂一起飞扬;如果凝神纷飞的落叶,就会有和飘坠的音符达成共鸣的一刻。类似一堆水泥,可以定型为一根管道、一个石墩,也可以凝固成任何形式的奏鸣;在秋天的夜晚,黑黢黢地耸立,有月儿挂在天际的时候,要么冰冷如霜,要么温婉如玉……

 

                                                                                                              文图/   丹妮2012.12.27

 

  评论这张
 
阅读(1175)|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