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乌镇情未了(原创)  

2013-02-06 20:31:49|  分类: 情感(生活)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乌镇情未了(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喜欢乌镇,向往乌镇,完全是因为当年的一部电视连续剧。一眨眼十几年过去了,去乌镇旅游也有好几年了,但乌镇情结依然时常缠绕于心,像是今冬这一场又一场的浓雾。雾是真实的,不容置疑的;而浓雾背后的风月却是朦胧的、若隐若现的。它或许在晨曦、或许在日暮;又或许在城市午夜的上空。当云开雾散,那朦胧的美好被喧嚣或清冷所取代时,总让人怀疑刚刚逝去的一切是否真实地存在过。
        在我心里,乌镇酷似一个飘渺的梦,和我没到过的许多其他美丽的地方一样。然而我又确确实实去过那里,有照片为证,有旅游纪念品为凭,甚至还写过一篇有些矫情的文章。但那仅仅只是地理意义上的乌镇,一个名声大噪的旅游景区而已。乌镇,一个原本在地图上几乎找不到标识的乌镇,那个只属于英和文的爱情童话的乌镇,也许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抵达。在现实和梦境之间,是否存在着一座桥梁?它既困惑着我又充实着我。
     “你来了 
  对,我来了 
  我知道你会来 
  我知道你知道 
  你要走了 
  对,我要走了 
  我知道你会走 
  我知道你知道 ”(《似水年华》里文和英的经典对白)
        这样的对白似乎很不诗意,但两颗彼此爱着的灵魂却有着诗意的绝美姿态.。近,可以心心相印、血脉相通;远,可以隔山隔水,洞穿时空。没有雨,雨沙沙;没有风,风簌簌。让人体味着幸福柔软、惆怅恍惚,让人想起那句“此事古难全”。
        为什么一定是乌镇而不是周庄呢?难道仅仅因为周庄没有那座迷宫般的东山书院吗?“逢源双桥”,这名字起得多好啊,字义清晰得让人无话可说。
      “文在栏杆这边走来走去,英隔着栏杆也在走着。文突然转头隔着栏杆看着英,目光交汇在了一起。”
        置身双桥,一定要在寂静的夜晚,静到枕水人家都进入了梦乡,静到偶尔一声小巷的狗吠都能传到很远很远。天空要有一轮朗月,可以照见人的面颊与双眸,还可以照见彼此呼出的热气。脚下的流水亦悄无声息,这样才不至于干扰到彼此心跳的频率。
        回到最初的一瞬间,一本书的空当,“两双陌生的眼睛像陷入了魔咒般不能移开。两个人又都无从开口,那个瞬间似乎停滞在时空中。”
        或许这样的一见钟情原本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大书特书;但并不是所有的美好都能在一瞬间定格成为永恒。记得作家孙未曾经说过:“真正地爱过,是会让人触摸到永恒的。那个人,10年、20年以后,仍然留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回首时,惊觉那种心动,近如昨日……” 
         因此我只能说,是乌镇的气场太特别,特别到情感的汹涌可以隔山隔水,一点一点地谋杀了理智;到了最后却又能翻转回来,一下一下慢慢吞噬了情感。
        想来每一个有着乌镇心结或情结的人都会有自己独有的感悟与体会。就像一块隐秘的私人领地,一方神秘而又神圣的沃土。
        “ 我们相爱过吗? 
  相爱过 
  有多久? 
  好像是....好像是一瞬间。 
  那剩下的呢? 
  剩下的 
  是很多的挣扎还有惦念”
         ……
        
         因为爱情,我渴望能再度前往乌镇;因为爱情,我怕我再度走进乌镇。
                                                                                                                                        丹妮写于2013.1.27日
        
烦请来读日志的朋友点击广告支持 
广告改版了右侧一个大图日志底下两条文字推广最下方还有一条图片信息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328)|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