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谁在呼唤?情深意长(原创)  

2013-04-28 20:22: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在呼唤?情深意长(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一)
       “我爱你”,浓浓的爱意带着深情的问候。每天,小伙子都要把这句话通过call机发给恋人无数次。他们无比相爱,还差一个月就要结婚了。
       姑娘却在婚期临近时接到了出差的任务,小伙子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之际特别嘱咐姑娘,call机务必24小时都开着,他要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她的气息。
       姑娘带着爱人甜美的祝福上路了,到达目的地的城市已经是傍晚,临睡前她把call机放在了床头,她已经让寻呼台告诉了爱人自己平安抵达。
        姑娘刚刚疲惫地进入了梦乡,猛然间觉得地动山摇,她下意识地叫到:地震了!并在瞬间把call机抓在了手中。
         接下来房间的屋顶就塌了下来,姑娘被压在了底下,腿被砸成骨折。就在这时,她手里的call机响了,“我爱你!”,三个一如既往的汉字此刻显得那么清晰。姑娘的眼泪唰地就流了下来……
        姑娘很快由于失血过多昏厥过去,而来自爱人的呼唤却从那时起一刻也没有停息。他说,我知道那里发生大地震了,我知道你还活着!坚持、再坚持!亲爱的,等着我,我一定会找到你,我爱你!
         一天过去了,小伙子没有找到姑娘。但他还是不停地call她:你说过我们要活到100岁,你说过要我永远爱你!我爱你,宝贝!我永远爱你!
        熟悉的滴滴的声音一次次把姑娘从昏迷中唤醒,她等待他的信心也一次次坚定起来。一天、两天、三天,直到第五天的时候,小伙子还是没能找到姑娘,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相信她一定还活着,一定会如期回来做他美丽的新娘。
       第六天,姑娘差不多已经到了生命的极限,她模糊地看着call机上显示的字样:我已经把你的婚纱取回来了,很多朋友都在等着参加我们的婚礼……
        姑娘的意识在刹那间又清醒了过来——是的,我最好的一段人生还没有开始,不能就这么匆匆离去!我要和亲爱的人儿结婚生子,和他一同孝敬父母、白头偕老……
        第七天头上,姑娘终于得救了。
                                               (二)
        没有任何征兆,煤窑突然就塌方了。他的眼前一片漆黑,顷刻间就被土方煤渣煤块所包围,好在他拼尽力气从埋葬自己的坟堆里爬了出来,可前方后方都已无路可走。他不知道无照经营的矿主是否能够及时前来救援,但他知道自己不能死。
        喝了一口巷道里的黑水,他开始凭借记忆和感觉用手向窑口扒路,累了,就坐下来喘口气,想想爹娘和妹妹,还有自己心爱的那个女孩。只需一会儿工夫,他浑身就有了力气。他明白自己不能耽搁得太久,必须尽快挖掘,才能给自己找到一条生路。
        挖呀挖,手指已经被挖出了鲜血,一开始他疼得几乎受不了,但一会儿功夫痛感就被麻木所取代。他的眼前出现了母亲给他做的手工布鞋和糯米团子,还有妹妹送给他的红腰带,他再一次地对自己说:我不能死、不能死!如果我死了,这些爱就都将化作一缕轻烟,而我,也再也不能去爱她们了!
        他的双手血肉模糊了,骨头露了出来,他依然顽强地继续着。喝污水喝到胃里翻江倒海的时候,他把手放在胸口,立刻就能感到五脏六腑都平复了一小会儿。(平时女孩给他戴护身符的位置就在那里。)出现幻觉的时候,他甚至可以依稀听到女孩在用柔柔的声音对着他说,让它保佑你一生平安!
        是啊,它会保佑我一生平安的!只有平安了才能拥有幸福!他已经记不起自己究竟挖了多久,最后不得不匍匐在地爬着向前掘进,他已接近体能的极限了。他生怕自己昏迷过去就再也不能醒来,于是尝试着向外呼救。微弱的声音幸运地被窑外对抢救已经快失去信心的人们所听到,他们几乎都对这个生命的奇迹感到震撼——没有食物和阳光,只有一点污水和无边的黑暗,一个人竟然可以坚持下来活上十几天!
        脱险后面对记者的话筒,他流着眼泪说,我在里面总是好像听到亲人们对我的呼唤。没有这些呼唤,我是坚持不到最后的,也许早就崩溃了。
                                              
                                          
       
                                                                                                                     丹妮写于2013.4.28晚

烦请来读日志的朋友点击广告支持

广告改版了,右侧一个大图,日志底下两条文字推广,最下方还有一条图片信息,丹妮致谢!


  评论这张
 
阅读(1397)|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