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走上高高的山坡(原创)  

2013-07-31 08:28: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上高高的山坡(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父子俩赶着一辆老旧的牛车走在山路上,他们要到山对面的城市里去卖自产的蔬菜。
        儿子不停地用棍子催赶老牛,他希望第二天早上早早地就能到达集市,好把蔬菜卖个好价钱。
        父亲却不着急,他对儿子说,小子,放轻松点,让它慢慢走,这样你会活得长久些。
        儿子不服气地撇了撇嘴,我们有机会比别人赚得更多,为什么不抓紧呢?
        父亲没有理会儿子的话,把帽檐往下一拉,盖住双眼,在座位上打起了盹。儿子恨恨地看了父亲一眼,愈发焦躁地驱赶着牛车。
         颠颠簸簸大约走了三四里路,父亲醒了,抬眼看到前面的一间小屋,便面带微笑地对儿子说,这就是你叔叔的家,我们进去看看他。
       儿子指指东方的太阳,我们已经慢了个把小时了,还是赶快走吧。
       父亲不紧不慢地说,那么再慢几分钟也没关系是不是?我和我弟弟住得这么近,但大家平时都各忙各的,很少有机会见面呢。
       儿子只好愤懑而无奈地停了车。老哥俩足足聊了一个小时的功夫,父亲才张罗着再次上路,这次他让儿子坐车,他来赶车。
       走到一个岔道口,儿子提醒父亲,左边的路近些,走左边。父亲说,我当然知道,但右边的路途景色更好。
      儿子气鼓鼓地质问父亲,难道你就这么不在乎时间?小子,我怎么能不在乎时间呢?所以我才更加喜欢看美丽的风景,尽情享受喜悦的每一刻!
        右边的道路蜿蜒向前,路旁是大片大片的牧草地,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甚至还可以听到一条小河的淙淙流水声,但是对于这一切儿子都视而未见,他心里一直生着父亲的气,怒火不停地翻腾着,甚至没有注意到火红的晚霞已经映红了天边。
       父亲把牛车停在了平坦的草甸上,用力地吸着花香对儿子说,我们就在这里过夜吧,这儿多美呀!
       儿子跳下车来对着父亲大吼道,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一同出来!你对闻花香听流水看晚霞比赚钱更上心!
       父亲并没有气恼,反而夸赞儿子说,你说对了,这是一路来我听你说的最动听的话了!几分钟后,父亲心满意足地打起了呼噜,丢下儿子一个人瞪眼望天,辗转反侧。
       黎明时分,儿子摇醒了父亲,这次父亲很痛快地就答应上路,但刚刚走出一小段路,便看见另一个人的牛车陷在了沟里,他急忙停车,招呼儿子一道过去帮忙。儿子说凭什么?我们又不认识他,干嘛为他耽搁更多的时间?儿子站着不动,把脸扭在一旁。
        父亲低声对儿子说,小子,别这样,有一天你也可能掉进沟里,我们不能不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等到把另一辆牛车拖回到路上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看样子已经到了早晨七八点钟的光景。冷不防天空划过一道刺目的强光,接着就传来了轰隆隆像是打雷的声响,群山背后随即一片黑暗。
        父亲说,看来城里在下大雨。儿子泄气地说,都怨你,我们要是快些赶路的话,估计现在都把菜卖光了。
        父亲依然对儿子絮叨着他原来的话,小子,放轻松些,不要着急,这样你才能活得更长久,才能更充分地享受人生……
        直到这天的下午,他们才终于走到能俯瞰城市的山坡上,而下了山坡,就是他们此行的最终目的地。
        然而,父子俩站在山坡上看了许久许久都没有做声,直到身旁的老牛发出了一声低叫。儿子伸手搂住了父亲的肩膀,感慨万端地说,老爸,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
         说完他上前把牛车掉头,那个叫做广岛的城市渐渐地被父子俩抛在了身后。

                                                                                                                    丹妮写于2013.7.31早晨
       
  评论这张
 
阅读(1442)|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