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要爱脚下这块地儿(原创)  

2014-03-11 15:47:5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爱脚下这块地儿(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很多年前,我们学院的团委书记在我的毕业纪念册里写道:“你的心向往着白云,但要更爱脚下这块地儿!” 
       脚下的这块地儿,是我们起飞的原点,因此一定要设法把它弄得平坦牢固。这种前期准备,需要的生命能量或许会远远超出预期,但请沉住气,一般来讲飞得越高的飞机所需的跑道也越长。
       当年还流行席慕容的“喜欢出发 喜欢离开 喜欢一生中都能有新的梦想 千山万水 随意行去 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么方向 ”。只有少部分人宣称“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 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然而正是这种单纯和缓慢,才能够达成目的或目标。行走和离开,更多的时候只是一种方式,而非目的与目标。混淆了两者,既是一种盲目,也是一种非理性的执着。
       很多日子,我们靠着一种不着边际的幻想活着,追求自己臆想中的理想生活,于是便常常忽略了脚下的土地、身边的风景。尤为困难的是,没有人愿意坦承自己对自己的欺骗,更没人愿意直面幻想破灭时的残酷无情。为此我们缺乏安全感、始终处在焦虑之中,转来转去,其实并没有真正出发和走远。
       就像爱情,遥远的相爱总是要比耳鬓厮磨充满了诗情画意。只是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没有一个需要真实爱情的人仅靠浪漫就能度过一生。在本质上,无论多么轰轰烈烈上天入地的爱恋最终都要落下演出的帷幕,回归如常。所以要知道规劝自己,浪漫有度、不可沉溺在虚妄里荒废了生命有限的宝贵时光。
       爱是一种承认和融入。承认现实、接纳并融入现实,需要勇气和胸襟,更需要脚踏实地的操练。最基本的,是能容忍当下的缺陷而不去强行修改它。安妮宝贝说,不伤害、不与自己和他人为敌。不表演,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这并非一种消极,也不是一种牺牲,只有内在的妄求得到克制的时候,一切的完美才能体现在不完美之中。
       有多少非分之想就应该对应多少“分内”之想,真实的生活就是要安排处理好那些分内之事分内之想。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分内之事都做不好,不全神贯注地投入,却常常纠结、纠缠于多余的情绪和评说,那他(她)还有什么理由和能力去索取分外的愿景、额外的收获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会爱自己,爱自己脚下的地儿,用一种全情的投入,释放出生命本身所具有的光和热,水到自然渠成。
         

         
                                     丹妮写于2014.3.11下午

  评论这张
 
阅读(1646)|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