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白雪公主(原创)  

2017-03-13 09:39:20|  分类: 诗歌(散文诗)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雪公主(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那时的我该有多么傻气
 郊游本来是个欢乐季
 暖风绿树小草依依
 一面走着
 心里牵挂的却是
 别人的忧郁

 蓝天在和碧水窃窃私语
 我多么想知道
 山与山之间的那些秘密
 那个追风的少年还好吗
 怎么转眼不见他的影迹

那时我满脑子都是纯真
幻想和青葱别无选择地
交织在一起
白衣飘飘最美的花季
少年曾在暮色里洒落
多少泪滴

蒲公英开了一年又一年
年年总是初见时的欢喜
直到对繁花流星不再着迷
阿什河上空的焰火不再绚丽

三十年后的千里之外
有个男声在听筒里对我说
那时的你简直就是
白雪公主啊
我们只能仰望够也够不着你

这真是一个
令人骄傲的好消息
原来我的生命历程里
有过这样幸福美好的往昔

然而它同时又是一个坏消息
光良说过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那七个善良可爱的小矮人
你们如今在哪里

                                                              丹妮写于2017.3.12夜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