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夫人

光阴的故事……

 
 
 

日志

 
 
关于我

长发、长裙,在都市的林荫路上款款行走,在水岸边伫立沉思、静看潮起潮落的优雅知性女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创作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会员。

爱情童话(原创)  

2017-04-19 09:00:1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童话(原创) - 丹妮 - 玉夫人
          看《妈妈咪呀》,有个卖炸鸡的年轻妈妈唱了一首《牛仔很忙》。歌儿很快就唱完了,评委老师们例行他们提问的公事,好像是程雷问的,为什么选择卖炸鸡这个工作?于是年轻妈妈开始讲工作的原委。她说她一生的缘分就是从炸鸡店开始的,说完了这句她开始往回捯饬,说她处了个男朋友,怎样在她生日那天突然失踪,两个月后又怎样在炸鸡店里重逢,把众人搞得一塌糊涂。心直口快的凯丽率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还是没明白你男朋友为什么在你生日那天失踪,那他去了哪儿?发生了什么?
        年轻的丈夫走上舞台,接过妻子的话头继续往下讲。原来女友生日那天,他去外地办事因为急着往回赶,结果回程途中出了车祸,他身受重伤昏迷不醒,被送进了ICU病房,医生说他存活的几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十;而女友在等了几天之后还是没有他的消息也联系不上他,就误以为他玩失踪是想结束这段感情。他顽强的生命力帮助他战胜了死神,转移到普通病房后,他电话联系不到女友,急得要发疯,甚至手握导流管偷偷溜出医院到女友工作的地方去找她,但女友眼睁睁地消失了,电话和工作都换掉了。万般无奈之中他想起女友爱吃炸鸡,抱着一丝希望,他开始三天两头往他们以前常去的那家炸鸡店里跑,最终他如愿以偿地等回了女友……
        故事的结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俩人为了纪念他们这段曲折的爱情,婚后便开了一家自己的炸鸡店。
        评委们后面说了什么,我没有继续往下看。直觉告诉我,他们之中一定会有人说,这是一个很美的爱情童话。虽然当事双方都经历了分离的苦痛和身心的折磨,但在内心深处,他们还都执念于爱情,所以一个寻寻觅觅耐心等待;一个假意离去实际并没走远。或许有人会批评女孩有点任性,我只能说,在恋爱过程中,女孩任性十分正常。
        这个真人秀事例对于相信爱情的人来说,是很有力的鼓舞;对于受到爱情伤害的人也是很好的慰藉。生活中,这样的实例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我们都有理由相信,童话不都是写在书里的遥不可及的虚幻;在每一段生命历程里,每个人都有机会和可能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童话。童话其实就是美好的代名词,一切的美好都是童话;每一个童话的结局也都是美好。

                                                                                                    文/图  丹妮于2017.4.18晚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